阿楠

“大都好物不坚劳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”

   阿纪开始沉浸在自己脑海的故事里,有时会把想的东西写出来,或者用稚嫩的线条画出来。


   她写过很多,也画过很多,几乎要忘记现实中所有的不安与痛苦,抬起头就能看见她心里那位甩着长枪的英雄立于她的眼前。


   “你会永远陪我一起吗?”阿纪问道,气若浮丝,快要抓不住问句的尾巴。


   “我会,我永远和你一起,我将永远爱你。”那位英雄回答道,一点一点将阿纪残破的心脏填补起来。阿纪终于扯开嘴角笑了。


   后来怎么样了呢,后来那个男人人间蒸发,电话被拉进黑名单,阿纪循着他给的住址找过去也一无所获。心脏被填补上的碎片离析崩塌,从阿纪的胸口支离破碎地掉了下来。


   “我已经……已经什么都不剩了……”


   那位英雄的脸开始变得模糊,嘴里却还是重复着那句话:“我永远和你一起,我将永远爱你。”


   “……我将永远爱你。”


   阿纪跟着他重复,将泛着苦味的眼泪吞进喉咙里。


   在喉咙里叫喊,做出吞咽的动作就会吞到肚子里去了。





   ——将声音埋在腹腔最深处。


评论

热度(4)